靡靡之音

细节感情线控 afd同名 (靡靡之音)

你心我心(南宫四)

 早朝,帝旭无心拖延议事匆匆下朝,连方鉴明请驾去霁风馆都推脱了令穆德庆惊讶不止

“陛下要去哪里啊?”

“医官院。”

帝旭粗呷低沉回道。

---

医官院。

众医官小心翼翼的跪于下首,战战兢兢的侯着帝旭无声的翻看着医案。

少傾,帝旭仿佛失去耐心般,淡淡道“就说说昨天的医案吧。”

李院首不明原由,不敢轻易回话。只抬头示意对视穆德庆,他微微点了点头,顿时明了,连回道“禀陛下,昨日医案就一个,是…南宫的淑容妃手受伤了…”

帝旭放下医案,若无经心的靠在座上问“哦?受伤如何了。”

“原本无多大碍只要敷药调理,可现如今…”李院首不知陛下态度会将如何,心里只暗暗叫苦,拿捏话语继续道“如今淑容妃受伤也不养还是昼夜不停的雕刻,再这样下去怕是… 不成事了…陛下。”

帝旭内心一震!竟是如此严重?不由得又想到,当时她应承下来的是三万个!

帝旭骤然站起身来,神色忽暗,甩袍径直走出!吓的医官院众人连连叩头!

--- ---

南宫。

碧红碧紫在旁急得双目通红,几日了却劝淑容妃不得。

缇兰简单的包扎伤口后仍然不语不寝般的雕刻,而医官院已经提醒过不可再伤…

碧紫几次欲言又止,却也为难--前两天昶王安插侍卫为缇兰送进来伤药补药,缇兰知却怕医官院察觉出连累昶王而不愿用。

碧红哭道“淑容妃,您的手不能再雕刻了…”

 缇兰仿若未闻不停下手中的动作。

突然,一双温热有力的大手覆上缇兰腕处一把将她拉起来,缇兰未反应过来,竟是帝旭仪驾已到。

四目相对,一个照面,缇兰有一瞬间的失神。

帝旭深深的看着她,嘴角却泛起一抹冷冽的笑。

“刻了多少了?”

帝旭低沉的问。

“将近大半了,再给臣妾一旬的时间即可刻完。”

帝旭心中一震!不动声色的看着快要排满一院子的龙尾神,低头凝着包着纱布仍隐隐在渗血的手,轻皱眉头,手下不由得动作更大。

一把将缇兰扯进怀里!帝旭紧紧篡着眼前人,

大手紧紧握住缇兰受伤的手,大幅的动作令缇兰手上吃痛,不由得脸色更白,咬紧嘴唇不至于太丢人了去!

轻笑道:“疼吗?”

缇兰但摇头不语。

“可惜了,有些倒是粘上血,脏了。”

缇兰听罢只觉内心一凉,也不由得低头看着地下自己日日夜夜亲手雕刻出来的龙尾神。

突然这一刻,多日来的劳累,委屈,要强和手上的伤如同开闸洪水心口伤口绞痛同时袭来!

她受伤的手还被帝旭大手覆握着,他的手温热潮湿,帝旭似乎在认真的盯着她看着。

可这一点儿恩典,不要也罢。

“臣妾这就去把手洗干净再雕刻。”

缇兰欲挣开帝旭,反身去净手。

“如此你是想要他们说朕刻薄寡恩吗?”


帝旭不料她如此坦然,再次去阻拦,缇兰用力挣脱间袖口间刻刀划出帝旭却未曾放手生生受了一刀化过掌心!

“陛下!”

看到帝旭受伤,顿时四周大乱,穆德庆大惊失色,连忙上前去要召御医被帝旭挥手打断。

帝旭只心急着去阻拦缇兰并未在意她袖边小刀,另一边缇兰始料未及,只慌张到赶紧查看帝旭伤势。

帝旭紧皱眉头,把手垂下掩盖住自己的柏溪之状。

帝旭的疏离让缇兰止步不前,她内心无声一笑,毅然跪下!

今夜入南宫来,帝旭眼神没有离开过眼前的人。

她手上的一团鲜红仿佛会灼伤他的眼睛,可这个相似的脸,不肯低头的人让他又压抑不住最冰冷的话语讥讽她!

“你不怕责罚。那么淑容妃也不在乎你的婢女的性命了么?”

帝旭眼神压迫着她,随即沉声下令道“淑容妃忤逆失仪,定是身边人挑唆。将这两个贱婢   杖毙。”

缇兰闻言抬起头来四目对视,帝旭抬起下颌,如胁迫如引诱的等待着掌中猎物!

手上的伤又疼了几分,缇兰强行镇定心神,咬牙清声道“陛下恕罪。”

“慢着。”几乎在同一时间,帝旭挥手止住了就要把两婢拖下去的禁军。

穆德庆不由得暼见帝旭,只见他嘴角微有弧光,身体前倾,睥着缇兰似乎在认真听缇兰说话。

穆德庆心里微叹,陛下今晚第一次似乎心情愉悦起来。

--- ---

略有改动。帝旭的视角多一些,上位者如帝旭感情走向是复杂而变态的。爱而不自知时会用驭人帝王之术让人屈服。也为后面(养伤处+了个小插曲)做转折铺垫。下章是养伤+暧昧阶段。









评论(4)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