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靡之音

细节感情线控 afd同名 (靡靡之音)

各人心事(南宫三)

     宫闱前朝从不缺秘事八卦,而前朝后宫讨论的舆论中心都是以帝王旨意心情为晴雨表。

       淑容妃已被罚入南宫,而帝王又入南宫命其雕刻三万个龙尾神。揶揄唏嘘间也只敢叹君王喜怒无常,君要臣不得不死的无情,更觉淑容妃虽有先皇后的容貌 注撵公主身份加持依旧笼络不了君心。

     --- ---

     昶王府。暗线踹踹不安的跪于下首,得不到主上命令。

     而他的主子昶王正坐于殿内正首,手紧紧扣住前方案角,指间泛白而恍然不知。眼神狠厉,长时间的沉默,似乎在思虑,又似乎在生气…

    “ 殿下…   ” 季昶仿佛听到看到多年来放在心里的人一如在注撵时温柔淡笑的喊着他。

     “殿下~” 略带疑虑的声音传来, 暗线不由得再次出声提醒昶王“  是否有其他吩咐?”

      季昶收回视线轻轻阖上眼,一如多年来抹去脑海里出现的女子。“方鉴明不好对付,你们行事切忌小心,情报不能操之过急。”

      “是,属下告退。”

        “慢,”季昶止住暗线“另外再办两件事,一个派人去注撵,给索兰王子送我的密信;另一个  找信得过的暗线宫人去趟南宫。”

       “是。殿下,南宫那里咱们有什么需要安排的吗?”

       季昶眼神倏然微冷,低头不语。吓的暗人不敢再问,躬身退下。

       殿内又恢复静寂。

       很多年了,他很冷静。从低微异国伏起回到大徵,那把王椅是他的靶中物。而缇兰,是他多年来内心的朱砂痣。

      缇兰,你且再等等。这人世间的至上荣耀我季昶捧给你,还有我对你的爱,都是你的…

      --- ---

      南宫。

      从接下旨意起,除了必要的用膳休息,缇兰只一心雕刻龙尾神,不多言语。只是三两个倒好说,陛下的旨意确是三万个!这确是要一刀一刀用功夫时间刻出来的,缇兰后面只觉手心如刀捅了般酸痛麻木起来,手下动作却不停。

     碧紫碧红在一旁又心疼又无奈,不可抗旨帮忙又劝不动公主,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嘶~” 手上多时雕刻,一个不留神刀尖直戳上了缇兰的手心,顿时鲜血如注。缇兰不由得停滞下来,盯着流血的手不语,帝旭的话犹在耳边:“紫簪就不是这样…  ”

      她也不是。她缇兰是从小吃得苦咽得下委屈的。

     紧抿起嘴角,缇兰再次拿起刀。

     双婢看到公主手受伤,已经吓到不行,立马跪下求道:“求淑容妃也心疼心疼我们不要再伤着自己了!!您又是何苦呢?”

     缇兰声音悠悠而坚定,从注撵到大徵,她从来都是一人承担风雨“ 我  不想被人看轻。”

     --- ---

     帝殿。

     方鉴明与帝旭汇报军事部署,尚不到两句,帝旭心情无聊烦闷,大袖一挥打断斥道:“方鉴明,朕听到你启奏都觉得甚是无趣。没事滚回去好好想想什么时候成婚!”

     方鉴明无奈,只好作罢,只得自己回去勤勉加班。

     帝旭回殿内清饮酒,欲图挥去内心压抑的不快。却这时有内侍回禀,方海市求见。

     海市进殿,跪下行礼便直直奏道“臣食公粮而不敢忘恩,只愿为君为民分忧。万请陛下恩准臣前去黄泉营驻守,为陛下师傅效劳。”

     帝旭抬首正眼盯着海市,赞赏道“你能这样想很好。可等到你师傅的婚事完毕后再行出发,”

    海市回绝道:“师傅婚事微臣并帮不到忙,而黄泉营现只有汤乾自统领,臣早一天去也安心。”

    帝旭不由得点点头。 对于鉴明这个爱徒,他年轻气盛,却是个敢说敢言敢做的好苗子。

    “臣在临行前还想要向陛下恩准旨意。

     “ 你且说。”

      “臣听闻淑容妃见罪于陛下而被罚于南宫雕刻三万个龙尾神,臣与淑容妃乃是故交,今不敢求陛下开恩,只求陛下恩典临行前与淑容妃见上一面…”

      咻!一根朱笔被内力扔插地毯之上。

     帝旭右手微抬,打断海市道:“小方大人?”

     “是。”

     “你喜欢淑容妃?”

      海市黑线道“微臣不敢高攀。”

      帝旭微晒冷笑“如此最好,宫闱后殿岂是前朝男子能入的?朕同你师傅一样欣赏你,但”

     帝旭一字一顿道“ 你给我注意些。退下。”

     海市再次黑线,但她已知自己身份无法多去为缇兰说什么,只得作罢。

     一旁穆德庆听完只觉心惊胆战!很久很久没有像方海市的跟陛下说话。

     而陛下这几天却是异常的暴躁无常。

     帝旭黑着脸,沉默不语只一杯连一杯饮酒。

     少傾,内侍来报。

     医官院李御医求见。

     --- ---

     夜,真的很深了。

     帝殿里,帝旭还未休息,似乎在等着什么。一旁穆德庆欲言又止。

    帝旭睥着穆德庆一眼,清冷道:“有事就说。”

    “陛下…”穆德庆脸色忧愁道“  南宫里淑容妃的手… 受伤了…”

    话音刚落,许是帝旭喝的太多怔仲间掉了酒樽。

     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个清淡倔强的脸,帝旭负气回道“告诉朕有什么用?去找医佐啊!”

     帝旭认真的盯着穆德庆,压抑住薄怒。

---  ---

    本以为本章可高潮了,看来铺垫还没到。下章要见面battle了,要好好想想,用更激烈的文笔语言去写我那时入坑的片段。写到昶王顿时感觉离封笔还有好远啊,昶王隐忍的爱也很吃啊。但我打算让他慢慢后面再展现出来,为了谋反大计~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